荔枝监督:你买的房子有“赠送面积”?小心是违建办不了产权证!

2017年11月04日 15:37: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多位市民向我们反映,位于南京江宁禄口的新楼盘蓝天星港竟然还在明目张胆地宣传,他们楼盘的赠送面积还不少。

  记者来到江宁禄口蓝天星港项目,置业顾问介绍称,蓝天星港的得房率高。“高”在哪里呢?记者发现,在楼盘的宣传单页和现场户型模型上,83㎡的主力户型,朝南的主卧有一个超大的飘窗赠送;朝北的次卧里,有一块原来的设备平台,约四五平方米,都是赠送的面积。

  现场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赠送的面积都是在项目规划验收之后,由开发商进行再改造和装修。在蓝天星港的户型图上,每种户型都有粉色部分标注为“全享面积”,也就是置业顾问声称“赠送”给购房人的设备平台、飘窗。

  将设备平台改造为卧室的一部分,这是否合法呢?商家这种宣传行为是否合适?接到举报后,江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以及城管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

  面对执法人员,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承认,他们在前期所进行的宣传的确不太合适:“近期销售过程中说辞有瑕疵,我们马上进行更改,后期我们会按照政府部门要求进行宣传。”

  南京江宁区城管局禄口中队执法人员:“把设备平台纳入住房面积我们会第一时间查处,设备平台不允许纳入房屋面积,后期我们会对此事进行跟踪和开发商沟通,保持关注。”

  业内人士提醒,购买“偷面积”的房源不但难占便宜,还可能会面临一堆的隐患与风险。比如,赠送部分的面积不受法律保护,安全也没法保障,楼盘交付后可能会被强拆,甚至还有可能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等。江宁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将要求开发商严格按照规划图纸建设,不允许存在违法建设的行为。
       (来源:江苏广电城市频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