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南京文化艺术节闭幕 “津巴布韦梦想秀”压轴

2017年11月03日 20:40: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3日)晚上,为期34天的第十七届南京文化艺术节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艺术节闭幕式演出了《津巴布韦梦想秀》。该演出由《非洲大陆》《追梦圆梦》《中非友谊》《放飞梦想》四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非洲大陆》将神秘的非洲草原以及原住民淳朴的生活展示给观众,透露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第二篇章《追梦圆梦》集中展示了津巴布韦梦想秀这个节目中优秀获奖选手的动人风采,让南京的观众更了解非洲年轻的一代。在第三篇章《中非友谊》,“中国元素”成为亮点,创意舞蹈《中国城 China Town》获得满堂喝彩,歌曲串烧《忐忑》《最炫民族风》,男声独唱《红歌串烧》等中国歌曲,表现了非洲青年对文化交流的渴望,也用艺术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的热爱。津巴布韦梦想秀组倾情演绎,为南京的观众展现了非洲大陆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展示了中非文化交流的最新成果,让观众享受了文化交流的艺术盛宴。

  本届艺术节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以“文化乐民 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突出文化惠民,组织舞台演出、群文活动、文博书画展、电影展映等68项精彩的文化活动,其中舞台演出16台,群文活动25项,文博书画展26个,电影展映100场。艺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既有戏曲、杂技、民乐、交响乐等传统高雅的艺术样式,也有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演出、文博书画展览、公益讲座,深受群众喜欢,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为金秋南京营造了一个浓烈的节日文化氛围。

  据统计,本届艺术节有40多万人参与和观看了各类文化活动,真正体现了“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为南京市民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