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2017年10月28日 14:42:00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28日),2017年南京市暨浦口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桥北文化体育中心举行。在活动周期间,南京将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800多场,其中特色活动项目80多场。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南京。作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首倡十城市之一,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南京已经连续举办13年,成为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品牌。13年来,南京社区教育工作始终以满足广大人民不断增长的学习需求为宗旨,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本次活动周的主题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南京”。活动现场来自南京市各区、浦口区各街道、各部门的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汇聚一堂,大展身手。南京市溧水区云鹤小学的汪芳和吴昊同学熟练地用纸绳编织小花篮,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南京市溧水区云鹤小学学生 汪芳说:“这个可以开发我们的智力,也可以培养我们的创新能力。”

  像汪芳和吴昊这样的“编织能手”,在当地并不少见。因为学校开展编织社团不但针对学校学生,也向社区居民免费教授。

  南京市溧水区云鹤小学老师 魏和根说:“我们这个学校、社区都有,因为我们那边有很多的社区,我们在那边做的时候,外面的孩子或者说成人在家没有事的都可以学习,大众学习,所以我们就弄了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我觉得学习是一种乐趣。”

  来自南京市浦口区永宁小学WER积木机器人演示人气也很旺,陈果同学告诉记者,今年3月,她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积木机器人社团,因为感兴趣、爱钻研,现在的她俨然成为同学们眼中的机器人程序编程“大神”。南京市浦口区永宁小学学生陈果说:“最大的收获就是要有团队精神,要团队合作帮忙。”南京市浦口区永宁小学老师 刘鹏说:“主要是为了学生普及这个科普知识,以及这些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我们街道和我们学校就联合起来给学生开创了一个机器人教室。”

  相比于陈果小朋友的学习劲头儿,63岁的梁爱华对花艺的钻研学习也丝毫不逊色。退休后的梁爱华闲来无事,喜欢自己在家“捣腾”插花。后来,参加了大厂图书馆为女性读者和市民倾心打造的插花艺术沙龙后,插花技艺一路飙升,现在的她,不管是日式插花还是法式插花,都是信手拈来。南京市民梁爱华说:“我觉得插花是很优雅的,现在人们的生活都提高了,就是我们这种精神生活各方面也要跟上。就像我们这些退休人员让我们的退休生活多姿多彩。南京江北新区大厂图书馆馆长 郭峰说:“教读者法式插花,日式插花,都是免费的。人群没有限定,只要看到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招募,就可以自愿报名参加。我们主要是推广全民终身学习,市民不仅是读书,还有艺术的一个熏陶。

  此次活动周期间,南京全市将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820多场,其中特色活动项目80多场,预计参与活动人次逾70000。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开幕式上,2017年南京市级“优秀社区教育工作者”、“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活动品牌”和“金陵学习之星”、“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也都出炉;

  此外,南京市老年开放大学揭牌以及秦淮区、建邺区等5家区级老年开放大学授牌。南京开放大学校长陈社育说:“(老年开放大学)跟普通高等学校不一样,它是面向社会教育的一种新型大学,它主要是服务于全民终身学习,面向社会、面向全体老百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