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构建环太湖生态文旅带 打造全域旅游新地标(视频)

2017年10月23日 12:35:00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3日,苏州吴中·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生态文旅产业推介会举行。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苏州正在全力构建环太湖生态文旅带。

  环太湖生态文旅带以环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和5A级景区为主体,涵盖度假区(香山、金庭、光福)、吴中太湖旅游区(东山、旺山、穹窿山)以及临湖、横泾、藏书等区域,既是全市全区重要的生态敏感区,又是吴中传统文化集聚地、旅游资源密集区,更是吴文化传承、产业结构转型、城乡一体发展的主引擎。

  近年来,苏州吴中区委、区政府在“山水苏州、人文吴中”的定位下,以“根植吴文化、建设新吴中”为主题导向,牢牢抓住“一二三四五六”总体方略,全力优化“一核一轴一带”生产力布局,“吴中板块”不断壮大,“中心城市核”优化、“先进制造轴”提升、“生态文旅带”打造,全区城市品质功能、产业结构水平、生态环境建设等全面提质,实业兴区步伐坚实有力。环太湖生态文旅产业带作为吴中“一核一轴一带”生产力布局中的重要一环,是吴中区彰显特色、整合资源,联动发展环太湖区域经济的内在要求,也是苏州建设“四个名城”征程的必然选择。

  未来,苏州吴中环太湖地区将是吴中区生态文旅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也是发展绿色产业经济、高水平现代服务业的样板区。她将形成独一无二的集聚生态人文环境、绿色创新载体、产业扶持政策、配套精致服务等于一体的苏州吴中宜居宜业宜游的必选之地。香山“文旅商小镇”、金庭“健康生态小镇”、光福“工艺小镇”等特色定位,使度假区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东山“影视小镇”、临湖“原乡园艺镇”、木渎“千年古镇”、穹窿山“清幽智慧第一山”、甪直“神州水乡第一镇”等品牌进一步擦亮,文化、旅游融合互动,加速形成布局合理、资源统筹、形态优化、各具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黄金地带”。将有力推动吴中由苏州文旅大区向苏州文旅第一强区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