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放飞梦想”江苏省青少年万人纸飞机总决赛在镇江举行

2017年10月21日 16:13:00 | 作者:钱飞 通讯员 王煜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日(10月21日)上午,2017年“放飞梦想”江苏省青少年万人纸飞机总决赛在镇江体育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赛事由江苏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科协、省妇联、省关工委和镇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航空运动协会、镇江市体育局和教育局承办,镇江市航空运动协会、镇江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

  比赛吸引了来自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淮安、盐城、连云港及镇江本地共21支代表队近280名选手参加。比赛一开始,选手们纷纷拿起主办方提供的纸张,折叠出飞机参加不同项目的比赛。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纸飞机的制作只能使用剪子、胶水等工具,不能使用其他材料。参加不同的比赛对飞机也有着不同的要求。像纸飞机直线距离赛,就是看谁的纸飞机飞得远。而纸飞翼绕标赛,则要选手拿气流生成板操控飞机,在有限的时间内看谁移动的距离更长。

  镇江市教育局副局长黄科文介绍,纸飞机作为一项将科技和体育完美结合的运动,既能开发孩子们的智力,又能提高身体素质,越来越受到青少年的喜爱:“对培养孩子关于航天航空的爱好有很多的促进作用。这里面有各种知识,像空气力学啊等等,而且学生都很有兴趣,喜闻乐见。纸飞机制作起来比较容易,操作性也比较强,所以它能有广泛的基础,是航空体育、科技体育一个非常好的运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