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盐铁路首个转体梁 跨越新长铁路 5440吨的庞然大物“华丽转身”

2017年10月16日 20:53:00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转体前的徐盐铁路淮沭新河特大桥跨新长铁路转体梁。李洲洋 摄

  转体后的徐盐铁路淮沭新河特大桥跨新长铁路转体梁。李洲洋 摄

  近日,新建徐州至淮安至盐城铁路(徐盐铁路)首个跨既有铁路转体梁顺利完成转体,为全线运架梁及铺架施工开辟了通道。

  徐盐铁路淮沭新河特大桥在淮安市境内上跨既有新长铁路。为铁路营业线运输绝对安全和确保施工安全,苏北公司组织设计单位经过认真论证比选,确定了通过连续梁转体施工跨越新长铁路的方案;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根据现场实际优化了专项施工方案,采用主墩中心承重、平衡单侧转体施工,由上转盘、墩身、梁体组成的共同转体总重量达5440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调控,101米长的转体梁逆时针旋转58°后,跨越新长铁路,与主桥方向精准对接。

  徐盐铁路为全长3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的高速铁路,是国家铁路规划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苏北地区与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交通大动脉。目前全线桥墩已基本完成,正进行架梁施工,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