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终点100米 南京马拉松选手突然心跳骤停(视频)

2017年10月15日 17:16:00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除颤、心肺复苏,一名跑者“脱险”

  在马拉松比赛中,常有因高负荷运动引发的突发疾病或猝死。记者发现,在10月15日的南马比赛中,有一群特殊的跑者,他们既是参赛队员,又是医疗保障人员,他们被称为“医疗兔”。上午10点钟,一名30岁的小伙子在距离半程马拉松终点100米处突然倒地,幸运的是,“医疗兔”就在他的身边。

  这是今天上午10点钟,在距离半程马拉松终点100米处发生的紧张一幕 。一名30岁的参赛选手突然倒地,危急关头,在参赛队伍中陪跑的“医疗兔”--南京市第二医院麻醉科护士陈丽香,正在距离他20米处。她说,当时这名男子脸部朝下,一下子栽倒在地下。她确认了一下男子的颈椎没有问题,发现嘴巴里面唾液很多,就帮他清理呼吸道,同时她发现男子牙齿有点紧闭,就把手指伸进去,防止他咬伤舌头。

  在通知120急救车的同时,另一名“医疗兔”---南京市第二医院医务处工作人员胡亮也加入了抢救团队。当时这名男子意识模糊,呼吸心跳骤停,情况十分紧急。在120急救车赶到后,急救人员立刻用 AED进行心脏除颤。胡亮说,当时这名男子心率已经室颤了,这个时候我们用AED复苏了一下,进行除颤了一次,病人心率恢复正常,开始除颤的时候,他发现男子的瞳孔有点放大,等除颤完成,到急救车上,这个人瞳孔已经对光感有反应了。

  幸运的是,经过抢救,这名男子的生命体征恢复平稳,被120急救车送往南京军区总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为日本参赛选手开通绿色通道

  中午11点左右,来自日本的马拉松 选手高桥由于低血糖,发生晕厥,被120送往 鼓楼医院急诊绿色通道,到医院之后,直接 进入南马绿色通道,目前,高桥在急诊病房 接受了有效治疗,状况已经好转,已无大碍 。据了解,此次赛事现场共设置救护车 27辆,168名医生、护士等分布在固定医疗点和移动医疗点上,在参赛队伍中还设置了“医疗兔”以不同配速伴跑,及时应对参赛者的身体突发情况。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