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带动江浙沪短途游,租车自驾预约数涨三成

2017年10月14日 09:41:00 | 作者:丁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一长假刚过,不少刚刚结束海外游和国内长途游的市民,已开始预约以“品蟹”为主题的农家亲子游。据百姓网调查显示,江浙沪地区10月中下旬以阳澄湖、太湖、淀山湖等周边“吃蟹圣地”为目的地的自驾租车需求,预计将同比去年增长三成。

  有赖于今年适宜的气候条件和水质改善,今年各产区大闸蟹的品质较以往有明显提升。“公蟹都在4两以上,母蟹也有3.5两的,比去年平均多长了半两呢!”阳澄湖莲花岛的蟹农周先生喜开颜笑地表示,十一期间已经接到许多蟹庄农家乐老顾客的电话和微信咨询,提前预约今年农家乐的吃蟹档期。

  蟹农周先生建议计划动身前往蟹庄尝鲜的人们合理错开高峰。因为十一前后蟹农都在忙着给电商发货,根本顾不过来,而且公蟹还略差点火候。到10月中下旬到11月中旬比较好,一来螃蟹长得更结实,尤其是公蟹更肥美,二来价格也能实惠些。

  江浙沪地区一直被贴以“节奏加快、发展加速“的形象标签。不过随着城市居民收入水平提升、消费理念变化,越来越多人开始选择湖边自驾、蟹庄尝鲜、渔农捕捞体验等“慢生活”的周末度假方式。

  据了解,除了阳澄湖周边的巴镇、莲花岛、唯亭镇等地,今年太湖东山、崇明岛、溙湖、淀山湖等相对小众的吃蟹目的地也受到了“吃货”们的追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