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6个省(市、区)廉政农民画在盐城展出

2017年10月12日 17:36:00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秋送爽,笔墨抒情。从今天(10月12日)起,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60多幅廉政农民画作品在盐城市行政中心展出,展览以“手绘廉政农民画,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据了解,展出的260多幅画作是从近600幅征集作品中遴选出来的。

  这次活动的征集主办单位为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盐城市纪委、射阳县委,自5月下旬起面向全国征稿,征稿的范围为全国各地农民画作者近期新创作的反映勤政廉政主题的农民画(现代民间绘画)作品。据介绍,这次共征集作品近600幅,作品寓廉于画,富有浓郁乡土气息、淳朴艺术造型和强烈视觉效果,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弘扬廉政文化、传播廉洁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这次承办廉政农民画征集活动的射阳县是“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县有100多位农民画家,其中70多岁的农民画家王复军一人就有2000多幅作品被国内外的美术馆、艺术馆收藏。在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上,射阳县有三件作品入选全国农民画精品展。近年来,射阳县不断加大扶持保护力度,将农民画传承发展纳入全县重点工作安排,作为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倾力打造,去年射阳农民画被列入江苏省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