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东南热电厂率先完成热电整合 实现每年减燃煤20万吨

2017年10月12日 09:57:00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近日获悉,位于常州雕庄街道的东南热电有限公司已于9月月底全面停炉,成为常州首家完成热电整合的热电厂。至此,常州“263”减煤专项行动迈出坚实一步。

  停炉后,东南热电公司的燃煤锅炉由戚电公司清洁能源替代供热,实现每年削减煤炭消费2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0吨、氮氧化物排放200吨、粉尘排放40吨。据了解,2016年东南热电与戚电公司签署供热合作框架协议,谋求东部热源点整合。今年,公司加快热源点整合的步伐,双方完成了供热机组的调试,消除了管网运行的各种技术问题和缺陷,最终达成东南热电公司燃煤供热机组的正式停运。

  常州天宁区“263”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虞伟芳表示,东南热电有限公司燃煤锅炉的全面停运,将为常州东部地区环境质量提升、该市“263”削减煤炭消费总量作出重大贡献。下一步,天宁区将启动常州市广源热电有限公司的整合,计划2019年底前完成关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