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哪里过?桨声灯影醉秦淮最情怀

2017年10月04日 16:48:00 | 作者: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10月4号,中秋佳节,晚间18点,一场充满中华文化风韵的活动,在科举博物馆正门前上演,这是一场专门以“拜月”为主题的活动:

  中国传统的祭月,一般是以家族为单位的,参加祭月的人中选一名主祭(统领工作),一名赞礼(相当于主持人),若干执事(主祭的助手),一般以年长的女性长辈或家庭主妇担任主祭。按照传统,“男不拜月,女不祭灶”。所以男子一般担任赞礼、执事协助祭月。

  除此之外,还有状元巡游,在熙熙攘攘的贡院街上,一声爽朗的“状元及第”后,“状元”带着一队人马出现在游人面前,穿越式的巡游,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巡游队伍进入江南贡院,进行现场情景表演,游客可与表演者互动,拍照留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