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佳节 长江江豚戏水添喜庆

2017年10月03日 11:50:00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佳节,连续雨天后,今天(10月3日)上午长江江面风平浪静,游人王先生在南京长江大桥附近观看长江江面时,看到远处江中有东西在跳动。经仔细一看,发现是一头头黑灰色的江豚。半小时后,10几头江豚聚集在一起,游出江面一起一伏,令西安游客惊呼不已,太稀奇啦!西安游客王先生称,今日在长江边看见很多江豚,也给节日增添了喜庆,这是我第一次看过江豚,非常稀奇。

  江豚俗称江猪,是一种小型齿鲸,江苏省为一级保护动物,长期生活在长江中下游水域,被市民称为“微笑天使” ,也成为“水中大熊猫”。我省对江豚动物采取保护措施后,江豚的数量有所慢慢地回升,国庆佳节,成群江豚集聚嬉戏也给古城南京节日增添喜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