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警盘点长假几处热点区域交通情况

2017年10月03日 10:18:00 | 作者:虞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阴雨天气热情不减 南京总统府游客多

  昨天(10月2日)上午,南京总统府游客呈现高峰状态,南京交警启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景区交通保障应急预案。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总统府门前道路仍然出现了东西双向车多缓行拥堵的状况,主要是受既定行程的影响,很多外地游览的观光团不断涌入总统府景区,尤其是由东向西的方向靠近总统府的一侧,受外地旅游大巴上下客的影响,现场每隔不到10米都有警力在疏导,但仍出现车流长时间排队的情况,车辆往往要多等几个信号周期才可以通过。最后很多旅游大巴车选择在离景区还有两个路口的地方就下车,游客走着过来比开车要快很多。即使开放了便捷通道,由于上午是游览的高峰期,门前还是出现了大量行人拥挤的状况。为了防止车流穿插交织,民警在道路中间用身体筑成了一道人墙,不停地挥手疏导,任凭秋雨打湿面庞。看着越来越多的外地大巴车涌向景区附近,交警一大队大队临时进行交通管控,禁止长白街过来的车流左转进入长江路,在远端进行分流。同时大队及时通过微博和电台等传播平台发布路况信息和视频转播,引导本地市民绕行或者择日游览。

  南京新街口德基商圈周围受周边道路辐射影响,长假首日和2号白天受阴雨天气影响车流行进速度放缓,没有出现长时间滞留,可以正常通行。直到2号快接近晚高峰时段,新街口商圈吸引了大量的购物就餐人群,开始有大量车子停靠在中山路上准备排队进入德基停车场,长江路和中山路出现车多缓行的现象。为了不造成车辆滞留影响周边道路,民警在中山路上一直引导车辆从长江路绕行进入停车场,分化压力,保证不然排队进停车场的车流堵塞正常直行的车辆,使车流在环形流动中无形中提高通行效率。

  南京火车站的客运站的客流高峰从30号下午开始逐渐凸显并且愈演愈烈,一直持续到1号上午结束,1号中午开始人流量开始下滑直到2号人流开始逐渐平稳。玄武湖景区客流量较往常并未出现明显变化。玄武大道东阳坊匝道口二桥方向1号上午出现大规模车流,民警在现场依据二桥实时路况提醒过往车辆避开拥堵路段,从四桥绕行,在远端进行分流,大幅减少原本准备前往二桥的车辆。直到下午5点左右,由匝道口上二桥的车流开始逐渐减少趋于平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