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跨坐式单轨车亮相龙城柳州

2017年10月01日 16:32:00 | 作者:彭迪帆 通讯员 王绍礼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日,对柳州市民来说,有更好的“眼福”伴随国庆。从江苏南京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运来的两节轻轨列车,开始在柳州市工业博物馆的广场上全新亮相。崭新的轻轨列车吸引了无数市民前来“围观”,“刷爆”当地市民朋友圈。

  据工业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跨座式单轨制式列车,是与柳州市轨道交通规划项目相匹配的意向车型之一,浦镇庞巴迪公司此次在柳州举办的“智能化轨道交通,服务龙城新未来”单轨车展,正是为了向广大市民宣传由该公司生产制造的最新式轨道交通产品。

  第一次来到柳州的跨座式单轨列车,以靓丽炫酷的外形吸引了无数的目光。蛇形的车头,流线型的车身,黑白相间的主题,再加上两节头车互补对称地跨座在一条混凝土轨道上,有一种箭在弦上,一触即发的动态感。有意思的是单轨车使用的是类似汽车的轮胎,轨道也不是大家所熟悉的钢轨,整个画面呈现出十足的科技感和未来感,这些元素让柳州的市民对这款新产品的投入使用充满了期待。

  据悉,此次主办单位浦镇庞巴迪公司,是全球轨道交通两大巨头中国中车和庞巴迪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单轨和APM胶轮轨道交通车辆及系统设计、生产、集成与销售的专业公司,市场范围覆盖了全球大部分市场。本次展示的车辆是该公司结合市场需求生产制造的新一代跨坐式单轨列车,采用了庞巴迪先进的INNOVIA 300技术,是一款高科技、高性能的智能化轨道交通产品。

  单轨交通在全球应用超过50年,经历过台风、地震等各种恶劣自然条件的考验,从未发生过人生伤害事故,安全稳定性极高。根据设计,单轨列车最高运行速度可达80公里每小时,与其他城市的地铁速度相当,完全满足城市轨道交通运行的负荷要求。自上市以来因其特有的优势一直在世界轨道交通领域拥有一定的市场,尤其受到地形起伏或交通线路走向曲折城市的青睐。

  单轨列车为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发车间隔可以达到90秒甚至更低,能方便快捷地把乘客运送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换句话说也就是市民只需花1分半钟就能坐上下一班列车,远低于地铁的4到8分钟,极大提高了轨道交通的服务质量。由于精准的无人驾驶,不再需要专业的司机来控制车辆,光是人工费用一项就能节省运营公司不小的开支。

  目前,中车浦镇公司在芜湖的跨座式单轨项目已进入施工建设阶段,不久将投入使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