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恩盛典》全新改版 国庆推出

2017年09月29日 13:43:00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10月,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推出全国首个博物馆实景演出《报恩盛典》,近一年的试演收到了4千多份观众反馈。如今,根据观众反馈修改后的《报恩盛典》在国庆期间推出。新版报恩主题更突出、节奏更紧凑、故事更流畅,时长压缩了十多分钟。

  旧版的《报恩盛典》以大报恩寺的小沙弥和老和尚“一问一答”为主线,演绎了朱棣建塔报恩、玄奘取经译经、佛陀出家悟道的三段人生故事,以戏剧、舞蹈形式突出报母恩、报佛恩和报众生恩。该剧导演张骁介绍,改版后的《报恩盛典》故事框架没有变,主要是删掉了大量的台词和冗长的戏,比如小沙弥和老和尚的大段对话,让节奏更加紧凑:“以前小沙弥和老和尚有很多对话,关于佛教的内容,现在都拿掉了,每一幕之间无缝连接不停的,以前是停下来说两句话再开始下一幕。会显得节奏更加紧凑,故事和情绪更加流畅,有禅意了。”

  《报恩盛典》试演的时候,大报恩寺塔和现场演出的互动很惊艳,比如一匹白马从塔顶飞奔直下,直接跨进了演出大屏。

  张骁介绍,改版后的演出增加了这方面的互动,同时演出还增加了新的角色:“塔上加了些内容,比如原来有真人在演母亲,这次部分没有,是塔的灯火和多媒体效果来制造母亲在塔上的效果。加了新角色,北宋年间的可政大师,把玄奘的舍利背到这里来供奉的,同时加了风铃的台词,过去没有太强调这个角色的重要性,这次开口说话,报恩寺塔上的风铃很有名。”

  改版后的《报恩盛典》演出时长一个小时,比之前压缩了十多分钟。张骁表示,这样的调整会成为常态:“我们收集了4千多份问卷,包括南京市民,各个方面的专家,也包括国内外的游客,各种意见综合起来做了这个调整。观众给我们很多反馈和支持,让我们知道怎么样去调整更符合大家的期待,会一直做调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