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住建系统首张电子证书在苏诞生

2017年09月28日 19:19:00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28日)下午,江苏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从业人员电子证书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南京召开。据了解,这是江苏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率先申请推行从业人员考核证书电子化,并获得住房城乡建设部同意进行试点工作。

  来自南京大地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叶宪凌成为首个“吃螃蟹”的人。现场工作人员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进入“江苏住建厅旗舰店”的“证照查询”栏,输入叶宪凌的身份信息后进行打印,一旁的彩打机上缓缓输出一张彩色的“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合格证书”。至此,全国住建领域专业人员首张电子证书诞生。

  与传统的纸质证书相比,该电子证书实现了全程电子化管理、全时段在线获取及全域可查验,减少人工验证出错,有效杜绝假证伪证。而且,推行证书电子化后,企业和持证人员真正实现“0跑腿”,证书获取周期由过去的1个月缩短至1天。光快递邮费和证书印制费,政府每年就节约数百万元。小小证书电子化,企业的经济成本和政府的行政成本大大降低,而社会效益却得到显著提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