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标,大战略——全省商标品牌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在宁举行

2017年09月27日 18:52:00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谈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7日下午,全省商标品牌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在南京举行。早在2010年,江苏就已召开了全省深入实施商标战略工作会议,并成立了由分管副省长任组长的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

  “十二五”期间,领导小组办公室圆满完成了省政府确定的8个方面32项工作任务。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自2010年江苏省启动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以来,商标品牌工作在省商标战略实施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互动”的良好格局,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江苏商标品牌工作,呈现出“总量快速增长、价值不断提升、管理逐步规范、保护更加有力”特点。全省拥有省著名商标4616件,驰名商标719件,万件商标中有驰名商标9.7 件,居全国首位;涌现了一批以“苏宁”“徐工”“红豆”“洋河”为代表、价值逾百亿的江苏品牌。

  谈起商标品牌工作,江苏省农委副主任徐惠中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 “目前我们全省现有130多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其中28个入选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射阳大米、兴化大米、盱眙龙虾等耳熟能详,全省现有农产品地理标志52个,农产品注册商标超过8万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48个、省著名商标490个、江苏名牌294个。农产品品牌已经成为推动农产品优质优价、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的重要驱动力。”

  会上,江苏省工商局局长王元慧代表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与会者介绍了全省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数据显示,去年以来,全省认定省名牌898家,360个自主品牌入选新一轮省级重点培育的国际知名品牌;认定驰名商标27件、省著名商标624件,形成高知名度商标发展的新梯队。全省已有地理标志商标257件,涌现出“盱眙龙虾” “洞庭山碧螺春” “邳州大蒜” “淮安红椒” “高邮鸭蛋”等一批经济效益好、带动辐射强、高知名度的地理标志。苏宁和好孩子两家企业在今年中国商标金奖评选中分别获得商标创新奖和商标运用提名奖。王元慧举例说,众所周知,江苏地盘很“小气”,但工业、农业都很“硬气”,其实,这跟我省长期坚持的商标兴农战略密不可分: “我们江苏还有更多的有潜力的商标正在孵化中。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围绕“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让越来越多的江苏人、江苏企业,享受到品牌的红利”。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