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加码 住房租赁将迎新机遇

2017年09月25日 21:19:00 | 作者:陈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2日至23日,2天内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八个省会级城市密集加码楼市调控措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眼下正值楼市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多地选择这个时点密集出台收紧政策,释放出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强烈信号,有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

  限购与限售政策传递明确信号

  梳理各地政策,石家庄在限购的同时明确限售,要求新购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重庆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才能上市交易;贵阳规定,在当地购买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不得转让;南宁则是限售升级,在市区(不含武鸣区)法人单位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房限售2年;南昌在“限房价、竞地价”的同时,要求全市范围内所有新交易的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长沙除限购升级外,规定当地购买的商品房(含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证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与上述6城不同,西安新政并未涉及限售,而是通过商品房价格申报控制房价,武汉则是规范开发商销售行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轮调控具有精准性,“哪里房价上涨明显,调控就指向哪里”。“向市场传递了明确的信号,表明楼市调控在一段长时间内不会放松,有助于引导市场预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未来几年,不排除政府直接用限价措施继续调控房价,强制开发商降价。对于刚需者来说,租房等待房价下调成为一个可能。

  百度介入租房公寓领域 智能公寓时代是否到来?

  近日,未来域(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和百度云ISV合作伙伴南京度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并成立偲度域项目公司,共同推进以百度云技术为基础的人工智能,组建的全球研发中心将落地南京。

  未来域已经占有了全国规模领先的公寓市场份额,截至2017年,未来域已管理各类型存量资产面积超百万平米,产品线覆盖11个核心一二线城市。百度参与公寓市场项目的主要目的是推进智能化家居技术的落地和实施,在实现技术变现的同时,以改变用户生活习惯和消费体验。刷脸进出小区、动态人脸识别的智能化应用将带给住户一种全新的居住体验。据悉,最快在今年年底智能化的租房公寓就将完成。有业内人士指出:楼市的进一步调控下,买房的焦虑症将得到缓减。更多年轻人会将租房作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特别是人工智能化公寓的出现,可能会带动更多年轻人在租房领域“尝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