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年09月25日 18:09:00 | 作者:沈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4日晚间以来,江苏省出现连续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视雨情为警情,共出动警力1.5万人次,严密路面巡逻管控,及时指挥疏导交通,保证了全省道路交通的安全通行。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人介绍,根据气象预报和防汛部门的汛情通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落实相关业务部门每天调度掌握各地雨情、洪灾对道路交通影响的情况,及时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高速公路支队每天加强指挥调度,督促各地增加全天候24小时巡逻密度,落实“限速、控距、亮尾”措施。

  记者了解到,面对强降雨,9月24日起,沿江和苏南地区均组织足够警力上路巡查,及时排查掌握路口、路段、涵洞、隧道等积水情况。对积水明显路段,迅速设置警示标志,增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对发生故障的信号灯等交通管理设施,迅速组织抢修,保障车辆安全顺利通行。南京、无锡、苏州、镇江等支队,对积水较深、严重影响车辆安全通行的路段,果断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实施交通分流,保证了积水路段的交通安全畅通。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人介绍,为及时服务出行群众需求,全省交警部门在省级媒体共发布宣传提示信息40余条,通过微博、微信平台共发布宣传信息500余次,每天提前发布大雨天气预警预报,持续开展强降雨交通出行安全提示,及时向社会公布道路积水、交通事故、交通堵塞等路况信息,提醒驾驶人绕道行驶、谨慎驾驶。此外,全省公安高速交警部门通过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提示过往车辆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