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巧遇”中秋回家陪伴还是外出旅游?

2017年09月23日 17:22:00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正好遇上中秋,是回家陪父母过中秋,还是外出潇洒“走一回”?

  记者走访全省多地了解到,短途旅游和家庭旅游成热门。 10月4号是中秋节,这让既想回家陪伴家人,又想外出旅游的年轻人犯了难。在宿迁市某旅行社,记者遇到了正在咨询的市民郭明明。她选择错开中秋节,于是报了两到三天的短途线路。

  和郭明明同样选择的年轻人不在少数。宿迁人小王说,一般是回家陪陪家里人,或者说在家玩。同是宿迁人的张莉打算去还有三台山景点转一转。徐州人郭杰希望去山东,“到枣庄,看看台儿庄。”“我想选择附近的,比如说盐城。平常工作比较忙,中秋节还是想跟父母一起过。”江苏大学的大学生小珺对记者说。

  淮安、句容等地的旅行社负责人均告诉记者,周边游成为热门的同时,不少家庭选择全家出游,在旅途中度过一个家人团圆的中秋。而全家出游的路线中,更多的家庭选择长线出游。

  “像30号、1号、2号的线路,出境的路线,已经卖的差不多了,几乎没有了。” 短途旅游、家庭旅游成为爆款的同时,对于市民关心的价格问题,徐州、淮安等地的旅行社均上调了价格。

  据了解,受机票和酒店价格的影响,国庆出游价格平均涨幅近100%。 淮安旅行社负责人李锦利:“比方像海南,现在的价格大概在2000块钱左右双飞,然后到国庆节期间同样的线路,然后价格大概在4500以上,价格涨幅接近100%以上,像桂林,张家界都是要涨到100%。”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