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非现场处罚10月1号实施全面记分

2017年09月23日 16:54:00 | 作者:程芸 曹思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交通违法行为呈现上升趋势,闯红灯、逆行、压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不过,从下个月开始,宿迁将实施全面记分新制度,将填补我省全面记分最后一块空板,驾驶员们可不能再任性了。

9月22号上午,记者从宿迁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宿迁市将从10月1号开始,全面实施非现场交通违法曝光记分制度,也就是机动车的所有交通违法行为,只要涉及记分处罚的都要应记必记,此消息一出,引起驾驶员们的广泛讨论。

据了解,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在80万辆左右,全市每天各类交通违法大约3000起,市区交通违法在800起左右,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出现不仅扰乱社会管理秩序,还容易造成拥堵,甚至事故的发生。针对即将实施的新政,不少市民拍手叫好。

而对于企图用钱买卖分数的驾驶员和别有用心的群体,交警部门表示,将会在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的过程中,加大筛查,如发现一年内同一驾驶人处理非本人所有的3辆以上不同号牌机动车,或者3名以上的驾驶人为同一号牌机动车接受违法行为处理的,将对其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行为进行调查。

此外值得提醒的是,全面记分制度实施时间为今年的10月1号0点,在此之前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仍按照原规定执行,市民大可不必集中处理违章,避免造成窗口拥堵现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