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高校足球学院在淮安成立

2017年09月23日 16:07:00 | 作者:程芸 韩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江苏省首家高校足球学院——“中德足球学院”在淮安淮阴师范学院揭牌。

据了解,该足球学院也是全国师范类院校中首个“中德足球学院”。未来将引入德国足球培训体系,在大学专业足球课程、足球教师培训、足球裁判培养实习等方面与德国柏林足协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全省校园足球发展。

德国是世界足球强国,拥有深厚的足球文化和先进的足球发展理念。作为省内高校足球发展的首次战略性尝试,此次淮阴师范学院与德国柏林足协联合共建“中德足球学院”,将聚焦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构建适合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校园足球师资培训体系和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致力培养一批足球专业人才。

德国足球的成功得益于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德国足协有960万注册会员,这其中良好的青训体系以及配套人才培训机制,更是世界领先。此次“中德足球学院”的揭牌成立,也是我省高校积极探索校园足球协同育人的一种新模式,不仅为淮安教育注入了一股新的国际化元素,也将有效推动地方校园足球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