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在镇江新区举行

2017年09月23日 14:53:00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暨第二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开幕式,今日(23日)上午在位于镇江新区的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是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之一,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镇江市人民政府、镇江新区管委会、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镇江市体育局等六家单位承办,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98只队伍1948名选手参赛。

  在五天的比赛时间里,他们将在太阳能飞机、电动滑翔机、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垂直起降载运、限时载运空投、模拟搜救、限距载重空投以及对地侦察与打击等8个项目展开角逐。23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飞行器表演。首先出场的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赛队,他们带来的是倾转旋翼飞行器三机编队表演。这三架飞行器仿自美国的V-22鱼鹰倾转旋翼机,其中两架还进行了进一步升级,可以在倾转旋翼和固定翼两种模式间轻松切换。天空联盟带来的空中芭蕾固定翼花式飞行,赢得了一阵阵掌声。慢滚两周、低空侧飞、自由滚转上升、眼镜蛇滚转、低空悬停,各式特技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中国航空模型表演队王周海带来的直升机花式飞行,将表演推向了高潮。作为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直升机花式第一名,王周海操控的直升机模型在空中上下翻滚,时而悬停,时而快飞,让观众大呼过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