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一脑瘫少年获赠爱心轮椅

2017年09月23日 10:13:00 | 作者:亦雨星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天(9月21日)上午,“轮椅服务 生命改变—轮椅助行 ”免费发放工作在句容革命老区举行。镇江市芦苇之家义工服务社代表、义工服务社句容工作站负责人以及当地受赠残疾人代表和家属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轮椅使用培训和发放仪式。

  本次活动中的受赠残疾人和家属分别来自茅山、宝华山等村镇。一一在助残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询问下做好助残辅具使用需求评估和量体适配工作。

  脑瘫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其由于脑部中枢神经受损,导致言语障碍、智力低下、行为障碍、感觉障碍等诸多并发症。今年16岁的青青(化名)是一名脑瘫患者,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子女,长期躺在床上,头都变形了,父母因工作忙,无法将他带出家门享受阳光下的温暖。虽然,他身体瘦弱,肤质苍白,当助残工作者和她交流时,他露出了微微笑容,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轮椅适配师为他挑选了适配的轮椅,并加装了辅助支持系统,结实耐用,且可快速收放。从实际上减轻家庭“出行难、护理难、负担重”的问题,增强家长坚持给孩子康复治疗的信心。

  陪同而来的奶奶说:孩子由于脑瘫,无法正常行走,常年在床上躺着。现在有了这辆轮椅,实在太好了。会经常带他出门转转,有利于他康复,同时也解决了家里的实际困难。据芦苇之家负责人介绍,为了倡导扶残助残新风尚,让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2017年,芦苇之家积极和爱德基金会、琼尼之友合作,为镇江大市范围内210名贫困残疾人发放轮椅,方便了他们的生活。在句容发放轮椅共计16部。“关注弱势群体,关心困难残疾人”一直是芦苇之家的重点服务方向。几年来,芦苇之家联合爱德基金会、琼尼之友为镇江地区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总计410辆,有效解决了他们的出行难。芦苇之家爱相随轮椅服务站负责人池桂花女士表示,“慈善事业是惠及社会大众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天能够来到现场为句容的残疾人朋友提供帮助,我们很高兴,我们坚信社会因为有爱才更美好!”,后续将延伸到丹阳、扬中等地区发放爱心轮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