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经路口斑马线减速礼让行人 南京一些司机存在疑问

2017年09月22日 14:13:00 | 作者:李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1日,南京交警九大队组织警力在浦珠路、江山路等沿线设卡,重点针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开展整治行动。经过前期的连续整治,多数车辆在行至斑马线前看到有行人会有明显的减速、停车礼让行为。

然而,就在过往车辆主动避让行人的过程中,仍有部分驾驶人做出不文明举动,在途经路口斑马线时,未减速礼让行人被民警拦下,理由还非常出奇,不乏有驾龄许久的“老司机”还抱着“以前没有处罚过,现在也不应该处罚啊”,要么就认为“前方车辆没停,肯定斑马线前无人,我也不需要停车礼让”,更有甚者认为“我让行人,那行人也应该让我”。

在整治过程中,为让驾驶人被罚得 “明白”,民警都会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固定证据,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形式,引导驾驶人礼让行人。

民警提醒:车辆行至斑马线前,应提前减速,做好停车让行准备,等确认没有行人通过时再低速通过,切莫只图自己方便,置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于不顾,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