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速度问鼎全球最快,江苏台记者体验“贴地飞行”

2017年09月21日 18:11:00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1日,“复兴号”动车组以350公里时速在京沪高铁线上开跑。今年六月中旬开跑的“复兴号”此次虽不是首秀,但这是它首次以350公里的时速达速运行,在北京和上海之间“加速度”:北京到上海最快仅需4小时28分钟,而到南京只需要3小时26分钟,江苏台记者乘坐首趟从南京发出的“复兴号”列车,体验“贴地飞行”。

  早上7点59分,红银搭配的流线型“子弹头”缓缓驶进南京南站,站台上的旅客纷纷拿出手机一阵狂拍。

  8点整,记者乘坐上从南京开往北京南站的G6次列车,体验时速350公里的“贴地飞行”。座位宽敞、免费wifi、USB充电插口……,引来了乘客们啧啧称赞。二等座车厢内,“复兴号”列车高度更高、宽度更宽,前后座椅间距比“和谐号”略宽,记者坐在二等座座椅上,可以伸直双腿。

  8点01分,G6次列车准时发车,不一会儿时速就到了350公里。而车厢乘坐感觉非常平稳,在车厢里走动也几乎感觉不到晃动。在上海工作的李小姐说,因为工作,她经常需要去北京出差,“复兴号”列车让她能够节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觉得,这趟高铁给人很不一样的感觉,上来之后感觉环境特别好,很有科技感,你像这个座位的标识,都是电子屏显示的,就觉得会跟以前很不一样,我觉得对于我们,最大一点好处,速度比原来更快,对于我们商务来说,原来需要6个小时或6个半小时到北京,现在只需要接近5个小时就到了。”

  据了解,这班G6次“复兴号”列车的所有车票已全部售罄,车厢里座无虚席。来自南京老年大学的摄影爱好者们在火车上就不停地在给“复兴号”拍“美照”,他们一行20多人准备去北京转大巴去内蒙采风,没想到买到了首趟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

  摄影爱好者子意说:“因为我经常有工作要做,在'复兴号'的座位上放电脑,感觉宽敞了很多,而且节省了很多时间,可以多玩一会儿。复兴嘛,我感觉代表着我们曾经辉煌,现在我们重新再辉煌, 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为了庆祝“复兴号”动车组达速350公里运营首发,首趟列车的乘务组还向旅客们分发了印有“复兴号”列车图案和“复兴号达速350km/h”邮戳的卡片,上面可以粘贴车票留作纪念。在餐车车厢中,乘务组还设置了寄语墙,“祝复兴号走向世界”、“中国高铁世界第一”、“复兴中国梦”……爱心型的贴纸上写满了乘客们对“复兴号”的祝福。

  其中,一张写有“best train in the world”贴纸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列车长王成说,车上有很多外国乘客,他们对“复兴号”都十分好奇,速度快、车厢整洁舒适还有免费的wifi都让他们赞叹不已。俄罗斯乘客Sergey Sokolnikov在中国已经定居,此次和同事叶小姐一起去北京出差,他感觉,这趟车非常棒:“我非常喜欢,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速度很快,有350公里的时速,我感到非常的惊讶,而且行驶的很平稳。”叶小姐:“伦敦到巴黎有个欧洲之星,体验没有这个好,那个车比较窄,没有这个宽敞,速度也没有这个快。”

  中午11点34分,伴随列车双语报站声,“复兴号”“飞”回了北京南站,休整一下,它还要在晚上7点重新出发,“飞回”上海虹桥。每小时350公里,这是目前京沪高铁线上最快的速度,这也意味着,复兴号速度已经超过目前世界上在运营线路中速度最快的日本新干线。9月21号,“复兴号”速度问鼎全球最快。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