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中俄双方互访舰艇 荔枝记者直击参演舰船

2017年09月20日 16:10:00 | 作者:田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融媒体新闻中心 田柳  张晋宁)当地时间9月20日,根据中俄两国海军“海上联合-2017”演习参观交流活动安排,今天上午中俄两国海军进行了相互参观舰艇的活动。

  荔枝新闻、荔枝军事首席记者与参演的俄罗斯飞行员合影

  石家庄舰是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三代导弹驱逐舰,排水量在6000多吨,舰长160多米,这艘舰具有非常先进的反舰,防空,反潜等武器装备。在这次演习中,石家庄舰被编入第一战术群。第一战术群指挥舰为俄方的“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舰。

  站在”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舰的飞行甲板,可以看到有两个直升机机库,在这个甲板可以停放两架舰载机。

  其实,”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舰算是中国海军老朋友了,2009年,它曾与中国舟山舰在亚丁湾执行过联合护航任务。2012年,在青岛参加了中俄“海上联合-2012”军事演习。

  地上的铁轨,可以推送导弹和鱼雷

  从二层甲板一直到舰首,大家可以注意到在地上有很多这样的铁轨,这个铁轨就是用来运送炮弹,我们再看它船的右舷有一个发射装置,可以发射导弹等武器的。

  中俄双方飞行员交流

  在今天的军舰互访中,中俄双方的飞行员们也在互访中就后期海上演习的飞行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直升机分队负责人杨文钢告诉记者,海上阶段可能会有双方飞行员互降,所以,今天他们也特别在演习前提前考察双方舰艇的直升机平台。

  参演的俄罗斯飞行员告诉记者,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中俄联演了,此前,他还去过中国的青岛,上海,湛江,所以对这次的演习很有把握。同时,他也表示:今天参观中国舰艇是非常好的舰,而且很有力量,很干净。

  据了解,整个海上阶段的演习将从9月22日开始,荔枝新闻记者也将随舰采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