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年创益项目大赛举行 互联网元素成亮点

2017年09月19日 18:10:00 | 作者:李卉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9日,2017年江苏省青年创益项目大赛终审会在南京举行,值得注意的是“创益大赛”的“益”是公益的“益”。现场,由社会组织、公益组织报送的120个项目参与终审。记者发现,不少公益服务项目融进了互联网的元素。

  前段时间,很多人的朋友圈被自闭症儿童的画作刷屏了。6个小时,1500万善款,这个“用爱心点亮艺术之梦”的公益活动,让自闭症儿童得到了社会极大关注,同时,也展现了移动互联网对于公益项目资助的推动力。

  而在公益服务这一端,不少志愿服务项目同样借力“互联网 ”,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金陵拾忆”志愿服务团队的大本营在南京,主要为十个文化场馆的游客提供免费讲解,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团委老师张馨月说,相较于普通的线下讲解,他们还开启了直播模式,点点手机就可以游览各大场馆:“现在通过互联网线上直播,也就是说现场讲解的时候,也有网络的现场直播,大家可以在线上实现对非遗场馆的参观,还有同学是创作了手绘场馆视频,用手绘的形式带大家参观各个不同的馆。”

  张馨月介绍,项目有将近100个志愿者,这些大学生还发挥专业特长,让志愿服务的内容更生动立体地展现给公众们:“同时也做了互联网文创的东西,有些小同学因为本身是计算机信息技术类的专业,有同学会自己编软件做非遗场馆的导览图,新媒体的形式方便在互联网传播嘛。”

  塑真工艺项目则想通过手工艺,让青少年和外地游客体验姑苏文化。将苏州的昆曲、苏派盆景等国家级非遗文化转化成一个小时的文化体验课程,项目负责人赵梦霞说,从网上预订、到二维码教程,让互联网拉近公众和当地文化的距离:“他可以来我们的体验点,把我们的半成品体验包带回去,可能会有一些粉墙黛瓦的瓦片做容器,然后有土、有苔藓、有文竹,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制作教程,就可以在家DIY。”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