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心电衣”你听说吗?穿戴式智能监控联合实验室东大揭牌

2017年09月18日 17:38: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到智能穿戴,目前主流的产品无外乎手环、手表、眼镜等简单的设备,而未来,你能想象只要穿上一件特别的T恤,就能预防心血管等心脏方面的疾病吗?

  今天下午,由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联想集团三方共建的“穿戴式智能监控联合实验室”揭牌。

  校企合作智能医疗新领域

  此次东大、南医大和联想集团将在穿戴式心脏、睡眠、情绪等的智能监控领域展开长期技术合作,这也是联想集团在智能医疗领域所建的第一个联合实验室。三方首个合作项目是一套世界上首款的智能心电衣,外观类似运动T恤,穿上它之后,可是实现对人体心脏活动的360度立体式感知,通过24小时连续动态心电监测构建出个性化健康大数据,为用户提供精准的健康监控;此外,还可以度身定制每个人的运动套餐,适时提醒你不要运动过度,也不要运动不足。

  其核心技术主要涉及眼下热门的三大领域。据该实验室主任刘澄玉介绍,“它的核心技术总结起来有三个方面,一个是在穿戴式设备这一块,另外一块在于疾病的检测、预判这种智能分析方面,第三块就是将来我们积累大数据之后,基于云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这种大数据处理,基于学习方面,这三块。我们致力于对于心律失常这种疾病,能够分门别类的,像房颤我们争取能够达到检测精度95%甚至更高,室性早搏争取达到99%的检出率。”

  预计1年后上市销售

  这款智能心电衣预计1年后正式上市销售,售价将不走高端路线,而是普通老百姓都能接受的价格。据介绍,除了主攻心血管方向的穿戴式设备,未来几年还将向改善睡眠、情绪等领域拓展,联想集团首批投入500万元,用于新项目的研究和开发。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芮勇、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建清共同出席了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仪式前,芮勇博士为东大师生做了题为“人工智能系统的ABCD”的“前沿科技”报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