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百位市民秀“拿手”厨艺 参赛菜肴菜谱将在全市推广

2017年09月17日 16:43:00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17日)上午,在“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盐城市杨侍村美食园盐城地方菜家庭厨艺大赛现场,热气弥漫,菜香四溢。梅干菜烧肉、莲藕狮子头、双味菊花鱼、猴头菇老鸡汤……一道道鲜美菜肴竞相登场,色形味各俱特色,激起现场围观市民、游客的一片叫好,并纷纷用手机拍照发朋友圈。这是今天开幕的第二届中国杨侍生态美食节暨盐城地方烹饪技能大赛家庭厨艺大赛的一个镜头。

  据介绍,这届生态美食节暨盐城地方烹饪技能大赛历时一个月,活动的主题为“高铁时代与盐城地方菜发展”。 “盐城濒临黄海,东部为广阔滩涂,西部为湖荡湿地,空中飞的、地上跑的、土里长的、水里游的……地产食材极其丰富,多样的食材必然会出现繁盛多样的美食。”

  盐城市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加忠介绍说,今天,参加家庭厨艺大赛的109位选手是从近200名报名者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参赛的菜肴都是选手们的“拿手戏”,也是其家庭经常食用的,这说明这些菜肴富有生命力,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从比赛情况看,食材很新鲜,每道菜的色香味、品种营养搭配都比较好,非常适合推广。”徐加忠表示,这次参赛的菜肴将会制作成统一的菜谱,便于市民学习模仿。另外,优秀的菜肴菜谱将会作为盐城特色菜,在全市宾馆饭店中推广。盐城市旅游局副局长吴志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旅游六大要素:吃、住、行、游、购、娱,吃放在第一位,可见吃对一个游客来讲是多么的重要。世界上不少著名的旅游景点,特色美食和特殊景观往往是齐名的。“高手在民间,不断地挖掘展示特色美食,已成为推动旅游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

  在今天开幕式现场,杨侍美食园的厨师们用“盐城第一锅”现场制作桂花藕1万斤,供市民和游客免费品尝。

  据介绍,参加盐城地方菜烹饪技能大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经过综合考察合格后,将由市总工会授予“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另外,活动期间还将举行“高铁时代与盐城地方菜发展”美食论坛,推动盐城地方特色菜的发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