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学校推荐特定收费APP被叫停

2017年09月15日 16:03: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9月14日)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雨花台区共青团路中学向学生和家长推荐一种英语口语练习的APP,因每年要向软件公司交纳360元的费用,遭到不少家长质疑。那么,校方推荐某一特定收费APP的做法是否合适呢?今天,主管部门雨花台区教育局对此作出了回应。

  家长王女士表示,孩子今年刚上初一,前几天共青团路中学老师发出通知,要求孩子在手机中安装一款名为“口语100”的APP,并且需要交纳360元每年的费用。共青团路中学初一英语组组长潘老师表示,校方推荐“口语100”的APP软件主要是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发音。在市场上,众多辅助学习的app收费软件中,校方推广某一种特定的收费产品真的合适吗?雨花台区教育局中教科负责人表示,目前根据“一教一辅”规定,任一学段一个学科只向学生推荐一套教辅材料,学校作为教育单位,也不适宜推销某一特定的产品,必须立即叫停。

  南京雨花台区教育局中学教育科科长张鹏丽:“尽管学校和老师的出发点都是好的,想提高同学英语成绩。但家长反映只推荐这么一款,还牵扯到费用问题,对教辅资料,上级要求是一教一辅,我们严格执行,既然家长有反映,这个事情还是要停下来。”

  一些家长表示,给孩子投资,如果真是好东西,家长都舍得,但希望建立在自愿的前提上。雨花台区教育局中学教育科负责人表示,网络社会中,网络工具必将是孩子们生活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叫停校方推荐指定的收费APP产品,不代表禁止使用APP产品。下一步,教育部门也将对此进行专题研究,找出更合适的方式。南京雨花台区教育局中学教育科科长张鹏丽:“APP这种新生事物,在科技发展到今天出现的,如果孩子喜欢,家长愿意,我觉得以适当的形式让孩子接受也不是坏的事情,但是目前的情况如果有不同的声音,我们建议暂停下来,然后家长委员会进行讨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