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五年泰国燕窝再获准进口 但市民仍不允许“自带”入境

2017年09月13日 13:05:00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姚永华 赵慕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3日,荔枝新闻记者从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了《关于进口泰国燕窝产品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预示着符合《进口泰国燕窝产品检验检疫要求》的泰国燕窝产品准许进口,这是泰国燕窝时隔五年之后的首次获准。

  公告允许进口的产品只有泰国白色燕窝产品,指颜色呈白色、黄色或金色的可食用燕窝产品,其他红丝(血)燕窝还不能进口,需要做进一步评估分析。而允许进口的燕窝生产企业须符合《双边检验检疫和卫生条件议定书》的加工注册要求、包括追溯体系在内的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以及常规的卫生质量要求、审批要求、包装标识要求、检疫证书要求,目前泰国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仅有2家。之前我国仅允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燕窝产品进口,此次准许泰国燕窝产品的进口,对进口企业和消费者来讲无疑增加了一个选择。江苏常州检验检疫相关人员提醒,入境游客随身携带物品仍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赴泰国旅游归国时不要携带燕窝产品入境。

  目前,检验检疫部门从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并销毁各种燕盏、燕条、燕饼的事件时有报道。据江苏常州检验检验局机场办事处统计数据,今年1-6月常州机场从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进境燕窝共计31批、12.03kg,主要来自泰国、印尼等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