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钱袋子”省人大开通政府财政预算联网综合查询系统

2017年09月12日 17:32:00 | 作者:陆啸 丁凤云 袁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加强对财政预算执行的监督是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9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举行“江苏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综合查询系统”开通仪式。今后,政府财政的每一笔支出都将实时、全程处在人大的监督之下。

  通过实现省人大常委会与省财政厅的联网,把财政数据同步到人大来,由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等专门机构来盯住,如此一来,政府财政的每一笔支出都放在人大眼皮底下。这就是今天起江苏省人大预算监督工作中发挥巨大威力的政府财政预算联网监督系统。

  据介绍,新开通的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省去了从一摞摞堆积如山的资料中查找信息的繁琐,通过轻点鼠标,就可以了解政府财政支出从申请、审批到支出的全过程。通过这一系统,人大对政府财政预算支出的监督已由事前、事后监督,升级为实时在线全程监督;通过不断完善的系统模块功能,人大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实效进一步加强,监督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