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我们的房子安全吗?

2017年09月08日 17:12:0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市江宁区空港新寓有业主向荔枝新闻求助:他们小区隔壁正在新建一个大型商业广场,随着施工的进行,业主们也开始不安起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商业广场施工 相邻小区地坪下沉开裂

空港新寓是江宁区一个拆迁安置小区,小区隔壁正在施工的是中南棉花塘商业广场项目,今年7月底,这个广场开始挖基坑,修建地下车库,随后业主们便发现小区11栋和12栋楼下的地坪出现了下沉开裂,与房屋主体产生了间隙。南京市江宁区空港新寓业主:这里原来是个大塘,下面土是松的,他一开挖,这个房子的地坪就像这样倾斜。

随着时间的推移,下沉开裂现象逐渐严重,业主们用卷尺测量,发现地坪下沉已经达到三厘米左右,地坪上出现的裂缝则长达三十多米。南京市江宁区空港新寓业主:很害怕,我们损失也很多,人家租我们房子也退了,说这是危房。

因问题比较严重,业主们向中南棉花糖商业广场的施工方进行了反映,对方只是派人用混凝土封闭了裂缝。南京市江宁区空港新寓业主:浇起来就是防止这个土下沉,因为地下面是空的,他已经挖空掉了。

薄薄的一层混凝土显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业主们发现裂缝还在继续。南京市江宁区空港新寓业主:浇了混凝土以后,它一而再,再而三地开这个裂缝,出现了很多裂缝,我们就向他们反映,那么提出问题来,他们你推他 ,他推你,负责人谁也看不到。

除了地坪下沉开裂,业主还发现,只要相邻的工地打桩施工,离小区最近的11栋楼房的外墙瓷砖就会脱落。南京市江宁区空港新寓业主:这个瓷砖有半斤,砸到头上也不得了。

开发商称土层松动导致沉降 目前已加固

业主们担心中南棉花塘商业广场的施工,会对住宅楼的主体产生影响,希望开发商能做一个权威的检测报告。在记者的陪同下,业主们找到了中南棉花糖商业广场项目部,中南棉花糖商业广场施工人员:土是松的,上面浇了一层硬性的混凝土,里面也没配钢筋,时间久了它自己会有点沉降。施工人员表示:已经对基坑四周用混凝土进行了加固,目前下沉开裂已经趋于稳定。

房屋主体是否受损?政府委托第三方介入检测

由于业主们还是担心房屋的主体结构安全,在大家的要求下,江宁区空港管委会决定聘请一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南京市江宁区空港管委会建管科副科长张长秋:管委会委托的第三方检测,它是跟施工单位两个不相关的,施工单位你做的沉降观测也好,做什么也好,你做你的。

张科长表示:这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将把检测方案进行公示,在征得业主同意之后,立即进场检测。南京市江宁区空港管委会建管科副科长张长秋:检测预计的时间,大概有15个工作日才能得到初期结果,初期结果以后我们还不放心,等他这一起基础施工完了,没有其他扰乱的情况下,在后续再补测一下,以两个结果为准确。

房屋安全无小事,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在检测结果没出来之前,中南棉花糖项目的施工方要规范施工,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同时检测单位也要公平公正,弄清地坪下沉裂的原因及可能产生的后果,给广大业主一个交待,对此,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