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中华慈善日来临 小学开展慈善一元捐活动

2017年09月05日 07:59:00 | 作者:亦雨星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二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为广泛宣传《慈善法》,倡导人人能慈善,人人应慈善的社会氛围,培养学生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良好品德,通过亲身参与捐款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9月4号下午,我市桃园小学全体师生组织下开展了“ 99 1 让爱满分 一元捐款 汇集大爱”校园慈善一元捐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刘移老师声情并茂的开场词让孩子们了解了这次慈善捐款的主旨是为了纪念中华慈善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传承“我爱人人 人人爱我”的良好社会风尚,体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积极支持镇江地区的公益项目,让身体残疾的同学通过轮椅服务,能走出家门,走向校园,走向社会,共同享受学习和生活的美好。

  呵护长江●守护江豚,让江豚永远微笑,共建共享低碳绿色美好生活。 爱心大使毕红老师宣读倡议书后,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到本次活动的意义,在温暖人心的《爱的奉献》陪伴下,桃园小学的全体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走到会场的捐款箱前,踮起脚尖,将自己的零用钱捐赠到爱心捐款箱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用真情帮助着他人。他们投进的不仅是一颗爱心、一份希望,传递着一种互助互爱的正能量。

  在捐款过程中,陈淑涵同学说:“今天我参加了爱心公益捐赠活动,我捐的是1元钱,虽然不多,但是人人都参加这种微公益活动,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希望江豚在长江里永远快乐的生活。” 詹斌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充满爱的总结性发言,让孩子们懂得了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道理,要用实际行动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用我们的爱心点燃希望,做一个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和拥有爱心和奉献精神的好学生。 社会组织代表郝浩表示,希望更多学校和企业能承担社会责任,人人参与慈善,专业精准服务社会,让爱倍增,共同庆祝第二个中华慈善日。经了解,本次活动共筹集善款710元,将在9月7日至9日三天中以桃园小学师生名义统一捐出,加之腾讯公益的配捐,让爱心扩容,为公益项目助力。把善良的种子种在师生们的心田里,使桃园小学这片沃土上,一棵棵善良、感恩、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小苗”健康茁壮成长! (曹胜家 徐炼炼报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