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而未决的名校开学承诺

2017年08月31日 18:05:0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让孩子享受好的教育,现在有很多市民都会购买学区房,最近,部分家长荔枝新闻反映:他们购买了南京市鼓楼区中冶盛世滨江的房子,当初销售人员承诺,2018年9月1号,小区配套的名校就会开学,可现在这个承诺竟然推迟了,变成了2019年9月1号,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名校建设停滞不前 业主担忧孩子没学上

  中冶盛世滨江小区位于长江边,环境优美,同时小区还配套建设了拉萨路小学分校,正是看中良好的教育资源,2016年小区开盘时,很多家长都不惜重金,购买了这里的房子。中冶盛世滨江小区业主:我们过来买房的时候,销售也都跟我们说,2018年9月开学,因为我们家孩子刚好是2018年9月要上小学的。还有业主表示他们是卖了原来的房子才买中冶盛世滨江小区的,买房子的主要原因就是为了小孩上学。

  按照合同约定,到今年年底新房就要交付了,但业主们发现,小区配套的拉萨路小学分校建设始终停滞不前。中冶盛世滨江小区业主:我们发现这个学校从今年1月份左右,就开始在平整,然后到现在一直没有往上盖的动静。正因为此,业主们担心小学不能如期完工,明年孩子没学上。

  此外业主们还发现楼盘销售人员的说法也变了,他们不再承诺小学明年开学,如果有买房人咨询,销售人员会说拉小分校正在建,2019年开学。但业主们向记者提供的一份由鼓楼区教育局,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以及中冶公司的三方协议显示,拉萨路小学分校应该在今年年底完成建设,并于2018年9月1号开学。业主们表示,正是当时看了这个文件,他们才相信拉小分校2018年9月开学的。不过中冶盛世滨江小区销售人员却表示在当时卖房子的时候,方兴小学还没拆,他们也不知道后期会有变化。

  拆迁没有完成 造成施工难进行

  记者了解到:拉萨路小学分校是在原南京市方兴小学分校基础上建设的,在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整个场地已经平整到位,摆放了很多管桩。小区的开发商表示:因为这块地上还有两个拆迁户没有安置到位,所以导致整个打桩工程进行不下去。中冶盛世滨江小区项目部万经理:这个拆了就好搞了,但工期不能打包票,只能我们单位定个目标,我们到时候24小时去抢。

  万经理表示,两个拆迁户是原方兴小学的职工,按道理应该由鼓楼区教育局负责安置。

  由于两个拆迁户当天并不在现场,记者并不知道他们没有搬迁的原因,随后记者从鼓楼区教育局了解到,区政府的领导高度重视,正在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搬迁问题。鼓楼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我们一把手区长,带了两个副区长才到现场去看过,已经在落实这个事情了。

  学校正在建设 开发商不得做误导宣传

  记者了解到,按照新《广告法》规定:房地产广告不得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 至于这份三方协议,属于内部文件,开发商不能以此为依据进行宣传。鼓楼区教育局小教科朱科长:房子在没造好之前,学区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用去管它, 房子造好了学校弄好了,我们只知道这个学校建好了,然后我分学生就行了,我们觉得开发商不该这么宣传,至少你不能跟人家这么说嘛。

  在这里,我们也想提醒广大市民:楼盘没有交付并不能划定学区,任何笃定宣传称能就读某学校的说法都不可信,最终要等楼盘交付后才能确定学区;且楼盘的学区并非终年不变,依据区域的实际情况,教育局会有相应调整,如果开发商对学区有承诺最好在合同里有体现。 那么在原方兴小学的两个拆迁户究竟何时能够搬迁?我们也希望鼓楼区相关部门尽快拿出解决办法,确保拉小分校能正常施工,顺利建成, 如果学校不能如期完工,教育主管部门也要及早规划,保证孩子享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