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省级政府购买服务目录出炉:新增11项

2017年08月27日 09:23:00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省财政厅印发《2018年江苏省省级政府购买服务目录》,明年1月1号起正式实施,共有涵盖基本公共服务、社会管理性服务、技术性服务等6大类共计81项,新增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11项,很好地回应当下的民生诉求。其中,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农民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是从相关人群实际需要出发;而公益类通用航空服务、大数据服务和网络云平台服务,则侧重于顺应和推动新经济、新产业的发展需要。

  其他还包括智慧健康医疗信息和数据服务、体育健康休闲类服务、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禁毒社会工作服务等。 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是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江苏省政府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之一。2013年我省全面启动实施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购买服务项目从试点向全覆盖拓展,购买服务领域已深入到社会管理、生态建设、社会保险、养老服务、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百姓生活的各个方面,2016全省服务类项目采购达678.88亿元,购买服务增长势头强劲。

  为明确政府购买服务边界,省财政厅自2013年起印发《江苏省省级政府购买服务目录》,并且每年根据国家和省最新的政策要求,就购买服务的目录范围进行专题调研,听取市县和职能部门的建议,吸纳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的意见,不断调整和完善省级政府购买服务目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