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两名主任医师无锡火车站紧急救人受点赞

2017年08月26日 16:21:00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6日下午,江苏省无锡火车站候车室发生了惊险而感人的一幕:一名大约4、5岁大小的孩子因高热突发晕厥,吓坏了患儿母亲及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候车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王飞主任、江苏省人民医院皮肤科鲁严主任闻讯后,火速冲到现场果断救治,受到了众多乘客们及车站方面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据介绍,8月26日下午2点半左右,无锡火车站广播中突然播发紧急寻找医生救人的消息,说一名患儿突发急症,急需医生现场急救。当时,刚刚在无锡参加完学术活动、正在无锡站候车准备返回南京的王飞、鲁严两位主任听到后,迅速冲了过去,挤进人群,见一小孩躺在地上,面色苍白,其母亲在边上急得直哭。王飞、鲁严两位主任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快速询问了患儿有关情况,初步判定是高热后晕厥,并为患儿进行了查体,观察口腔无异物、无唇舌咬伤,确认呼吸心跳没有大问题后,赶紧动员人员取来冰块,在患儿身体多个部位进行外敷降温,并对患儿母亲做好安慰。

  经王飞、鲁严两位主任及时降温等综合处置后,患儿很快清醒,转危为安。大约10分钟后,无锡市“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患儿接走送往当地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看到患儿化险为夷,并被送往医院,两位主任才放心地乘坐高铁返回南京。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