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启动“泔水车”集中整治行动 抛洒地漏最高罚三万

2017年08月24日 15:12:00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号起,南京市将正式启动对餐厨废弃物收运车,也就是“泔水车”的专项整治行动。车身不干净、没有密闭运输,将被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 每天晚饭过后,散发着浓重气味的“泔水车”就开始奔走在南京的街头,收集剩菜剩饭。23号晚上,城管部门查处了一辆抛洒地漏的“泔水车”。

  24号上午,记者在鼓楼区看到,黑色的油污遍布在这辆“泔水车”的收集桶上、车上,而且,收集桶也没有密闭。“泔水车”主人曹师傅介绍,他在马鞍山开了一家养猪场,免费收集的泔水都来自中山北路上的30多家餐饮店,主要是用于养猪。至于泔水车,大概一个星期清洗一次,接下来会进一步整改。

  根据南京城管部门的部署,现在起到9月1号,为“泔水车”整治的宣传、告知阶段,9月1号开始,车身不整洁、收集桶没有密闭、散发臭味、泔水乱倒乱排等现象,都将受到处罚。其中,车身不整洁、抛洒地漏等,将被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了解到,南京的泔水收集是几十年来市场自发形成的一套收运体系,监管存在一定的盲区。目前,南京有多少泔水车,属于个人还是企业,泔水都去了哪里,都没有明确。重要的是,南京专门处理餐厨废弃物的末端处置设施还没有建好。不过,通过此次行动,南京将加大对泔水车的摸底排查、严密监管去向。鼓楼区城管局副局长张立安介绍,现在,鼓楼区宁海路片区已经启动这项工作:“一是对餐饮店铺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泔水定期收集人,建立相关档案;另一个做法是,城管、交管联合行动,在重要地段定点设卡,对泔水车进行排查、登记。这样可以有效的监管泔水车。”

  记者还了解到,明年,南京将建成两处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泔水将有更好的去处。同时,南京的泔水收运的监管系统也会更加成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