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16个部门公开“晒”账本:年内率先构建覆盖全省的财政预决算公开平台

2017年08月22日 19:55:00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2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除涉密单位外,江苏116个省级部门在各自门户网站全面公开了其2016年度部门决算信息,与此同时,江苏省财政厅还在门户网站上设立了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将所有省级部门预决算公开信息在平台上集中公开,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据了解,覆盖全省各级财政系统的财政预决算统一公开平台将在年内构建完毕,这在全国尚属首家。

  今年,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审查批准2016年省级财政决算后,省财政厅加快工作进度,在10天内完成了批复决算,为各省级部门提前做好决算公开工作预留时间,公开时间比去年提前了两周。

  同时,制定统一公开内容模板供单位参考使用,实现从部门决算系统中自动提取公开表格数据;明确规定各省级部门必须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决算信息做好详细的解释说明。

  今年,省财政厅还在门户网站上设立了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将所有省级部门决算公开信息在平台上集中公开,进入页面后就是省级各部门的名字模块,点击这些名字就对应了该部门2016年的决算情况。如记者打开了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页面,其中就详细列出了2016年该局的决算:“三公”经费合集202.78万,包括因公出国(境)费83.03万,公务用车96.43万,以及公务接待费23.32万,此外,还有会议费467.61万、培训费506.37万等。

  决算公开的详细程度也一年比一年更好。各部门公开“三公”经费的同时,还公布了具体情况,比如因公出国(境)组多少个团、多少人,公务接待多少次,召开会议、组织培训各多少次等。如省地税局公开的决算中,就对“三公”以及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作出说明,记者看到,省地税2016年因公出国(境)决算108.09万,比上年决算减少7.37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了因公出国团组与人数,压缩了因公出国(境)费用开支。并说明了出国团组10个,累计71人次,主要是为省局组织系统税务干部开展境外税收业务交流、学习培训工作,以及参加国家税务总局组织的专业人才赴国外学习活动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