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台住房租赁试点方案 租房就能上“拉立琅”?

2017年08月19日 15:25:00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8月18日)《南京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正式发布!荔枝全媒体记者带你敲黑板,画重点!

  1、南京地区一年要出租房子30万套左右,对于南京这座未来常住人口达到950万人的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而言,这肿么够!

  所以,加大供应量啊!怎么加?企业上!

  《方案》提出,通过培育多层次市场主体,从而探索建立起政府划拨建设、企业新建自持、配建、改建、闲置住房出租等多种渠道筹集租赁住房的模式。我市建设或筹集的租赁性住房将不低于50万平方米。乖乖,这么大面积,得建多少房子哦~~~还都是出租哒!

  【解读】房源供应量加大,房企做房东,房源统一装修,样板房模式,可以说,房源品质也得到提升,那么个人房东随意涨价、设施水平层次不齐的状况将很难得到市场支撑,即将边缘化。更重要的是,房子多了,租金也会得到平抑!

  2、明确租赁住房“入学”问题。
      《方案》提出:本市户籍承租人:子女将按照南京市学前、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接受教育;非本市户籍承租人:符合南京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政策的,将由各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其随迁子女在居住区内享受义务教育。

  【解读】这样的政策南京一直就有,不过,还是那句话,保证你的上学的权利,但绝对不是保证你上名校的权利。

  3、个人房东也有奖励哟! 包租公、包租婆们别泄气,来看这里!
      《方案》中写道,将一部分闲置房源有效供应至租赁市场,引导和激发个人出租将是租赁市场房源供应的重要渠道之一。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今年底之前可按规定免征增值税;

  【解读】据调查,南京租房补贴的申请存在部分障碍,即某些房东不做租房登记备案,原因为不愿意缴纳年租金3.5%的税费,包括中介机构税率也有调整,也是为了推动各房源合法化,同时也为其他租赁利好政策开拓道路。

  4、出租房间的人均建筑面积不得低于15平,“群租房“将被大力度治理。100个平方,塞20个人,很拥挤有木有!100个平方,N室0厅N个个卫生间,巨雷人有木有!这些,哼哼~统统不行~
      《方案》提出:改造不得破坏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不得将一间原始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分割、搭建后出租,或按床位出租;不得将原始设计为厨房、卫生间、阳台、地下储藏室和车库等非居住空间改造出租、供人员居住。原则上,出租房间的人均建筑面积不得低于15平方米,每个出租房间居住成年人数不得超过2人。

  【解读】物业首先要恩正起来啊!比如一家三口,只给你5张门禁,多了没有,绝对可以杜绝群组情况,当然,邻居们也要积极行动起来,该举报举报,毕竟小区环境影响每一个家庭,城管如今也是有权利进小区的,城管伯伯来了,看谁还敢造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