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社区为业主建活动室 为何有人反对?

2017年08月18日 16:31: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浦口区江浦街道金珠花苑小区在2016年完成了小区出新,在出新过程中当地社区在小区一处空地新建了一个居民活动室,这本来是一件方便居民的好事。不过有居民向我们反映,这件好事并没有办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金珠花苑小区12栋楼下的一处广场上,记者看到了这处居民口中的活动室。这处活动室是一处独立的建筑,目测有七八十平方。居民们表示,这处活动室是在去年年底建成的,但让大家感到奇怪的是,直到现在也没有投入使用。

  小区居民:“我质疑为什么要在这边建设房子,有什么权利建设呢。我跟城管反映,回复说不管是不是违建,这个是居委会建设的,是给小区居民建的。怎么算是给小区居民建设呢,都没给我们用。建成后不使用,而且涉嫌手续不全,这样的活动中心真的是为居民服务的吗?”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找到了江浦街道求雨山社区。社区一位负责人表示,从去年开始整个金珠花苑小区出新,由于小区缺少居民活动室和物业管理用房,因此借着小区出新的时机,他们就申请了建设。建房的方案是经过浦口区房产部门批准的。

  南京江浦街道求雨山社区负责人:“这边以前是居民活动的广场,为了把小区管理好,建设居民活动中心和物业用房。在设计方案中都有。现在物业刚进来,还没有正式使用。”

  这位负责人表示,因为涉及到人员调配,内部装修的问题,这处居民活动室并没有及时投入使用。那么,这处居民活动室有没有取得合法的建房手续呢?

  南京江浦街道求雨山社区负责人:“手续这一块,我们马上通过街道跟区里面相关部门对接看怎么办理,尽量完善,这一块确实有些不到的地方。”

  浦口区房产局物业办的负责人表示,政府鼓励建设居民活动中心,此前他们也通过了建房方案,但建房前必须要通过规划、建设部门审批。”

  对此,有居民表示,为居民提供更多的娱乐场所是好事,但更应合法合规,把好事办好。

  目前,记者已经把此事向浦口区城管部门做了反映。对于事件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