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网贴借举报之名扩散非法视频牟利 如何让儿童远离性侵?

2017年08月18日 10:10:00 | 作者:孙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8月15号开始,一篇“江苏刘老师媲美欣视频,希望公安部门查处”的微博引起网友关注、转发,此事也引起了江苏网警的关注,经过了解,网贴中所称的“江苏刘老师”和他的同伙早在2016年3月就因传播、制作淫秽、猥亵儿童视频而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案件已经侦察终结。那么,此事为何再次在网上被曝出?事件背后隐藏的真相是什么?面对未成年人性侵事件屡屡发生,社会预防究竟应该怎么做?

  事件的始作俑者是某知名APP上的帖子,文中写道:微信上偶然看到亲生父亲强奸幼女的小视频,心里很不舒服,随后另一篇“江苏刘老师媲美欣视频,希望公安部门查处”的微博引起网络“民愤”,然而记者在资深网络分析师于斌的协助下发现,两篇文章中提到的性侵儿童“媲美欣”系列视频并非是最新上传,最大的IP下载地址在美国,目前仍可以使用。于斌说:“在我来看一般会有三种原因,第一种原因他想通过这个视频来牟利,第二种的话他可能是想通过这个东西做一个炫耀自己的一个成绩,然后他可能会想到就是把这个东西放到网上去增加自己的一个点击量,增加自己的知名度。”

  通过专业软件记者发现,“媲美欣”在百度、搜狗、360搜索均能搜索到相关报道、下载链接和出售信息,某BT网站单部下载量超过6万。

  记者和其中一个卖家联系,他很快发来报价单,一部82G大小视频合集只需80元,而更让记者震惊的是,除了“媲美欣”之外,这名卖家所列出的其他视频也均可以下载。于斌:“现在网络上还有很多很多相关的视频,就是除了“媲美欣”之外大概还有几百个就是类似于“媲美欣”这样的视频在网上可以下载到,最大的在一个多G,一般在500M左右。”

  截止到17号深夜记者发稿时,各搜索网站、BT网站仍未对此类视频采取任何技术处理。北京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宇表示,恶意传播涉嫌违法:“如果他在传播一些信息发表一些观点涉及到个人的隐私,侵犯一些人的权利的话有可能构成犯罪。”

  据了解,网络上性侵儿童视频来源渠道很多,视频时间长度不一,而生活中一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就有可能成为性侵者的拍摄机会,然后通过各种途径传到网络上。南京12355青少年事务中心总顾问、儿童心理学专家文清向记者讲了这样一件事:“我们到下面做调研嘛,有一个小姑娘这个孩子十一二岁了她就问我,老师在体检的时候医生摸我下面,她说好难过我都不好意思说,我就问她旁边有没有护士,她说没有,因为作为一个职业人来讲他应该知道职业规范,在检查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有第三方在场的。”

  家庭、检查室、卫生间、教室、办公室等地,这些都有可能成为女童或男童被性侵的地方。为了满足欲望,性侵者会采取暴力、胁迫、诱惑、哄骗等各种手段。儿童被性侵事件存在隐蔽性强、熟人作案、受害时间长的特点,而孩子的监护人应该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可是为什么部分监护人会选择回避此事?

  南京慈润未保中心主任陈霞说:“他们的理由都是要保护到她(当事人)不让她受到舆论所左右,所以这个事情是不能讲的,还有小孩性侵大部分是熟人,磨不开面子,甚至有个妈妈跟我讲过她说,这事都不知道别人还好,一旦知道就说哎呀这家姑娘不干净啊,不是处女了,以后她的恋爱结婚啊,整个人生都会变得很灰暗。”

  最高人民法院数据统计,2013年至2016年的4年间,仅全国法院审结的性侵儿童案件量就达到10782起,每天至少有超过7名儿童被伤害。然而猥亵或性侵儿童的行为究竟是社会道德问题还是违法犯罪问题,这个边界很多人并不清楚。南京同心未保中心总干事黄琼花希望,社会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让儿童防性侵意识深入人心:“相关的主管部门或者我们教育的部门,要在这个(防性侵)上面把基本的普及工作做起来,另外一个经常的宣传不要避讳这个性字,防性侵儿童保护宣传活动啊,宣传品啊包括漫画等等的丰富多彩起来,让大家有机会看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