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流转平台今启动 首期4377亩全部成交

2017年08月11日 17:58:00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加大支持脱贫攻坚力度,精准扶贫,全省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流转平台今天(11日)正式启动,首期4377亩全部成交。

  泗阳县张家圩镇小史集村的冯东成,住了几十年的破旧老房近日被拆除。之后,他只拿出了三万元钱就置换到了价值13万多元的200多平米复合式新楼房。

  现在冯东成不仅住上了宽敞的新房,两亩多老宅基地也流转给了村里招引来的大型农业生产基地,每年有1800元的租金收入,同时,自己和老伴在基地打工一年也有近3万元的收入。

  去年,宿迁市被列为国家6个扶贫改革试验区,在省内率先开展节余指标流转先行先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宿迁市已累计开展节余指标流转6期,总规模7041亩,总金额约48亿元。

  为了用好用活这项政策,释放更多红利,精准扶贫,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在省域范围内流转使用工作的全面启动,是国土资源系统通过政策创新助力扶贫开发取得的重大突破。

  省国土厅规划处副处长魏成告诉记者,搭建流通土地增减挂钩指标的网络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家。

  据了解,平台首期4377亩地被南京市国土资源局江宁分局等7家竞买人成功竞得,竞得均价为77.65万元/亩。土地指标流出方之一、盐城响水县国土局副局长张志军他告诉记者,指标流转的这笔资金县里将专款专用,用之于民。

  耕地改造激励机制,还有农民危旧房改造,有资金流入了,补助增加,还有在响水,每个村都安排一名村级耕地保护信息员,以农民视角管护耕地,这些工资支出也要做耕地保护里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