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变了 付费健身火了 江苏将扶持1000家健身俱乐部

2017年08月09日 17:32:00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民健身日”刚刚过去,但是很多朋友已经将健身作为一种生活方式。那么,当前的全民健身工作有着什么样的特点?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越来越多的人养成了付费健身的习惯。同时,为了拉动体育消费,江苏正在努力扶持1000家有一定规模的俱乐部。

  “私教价格不菲 效果不错”

  市民梁小姐原本一直通过健身软件锻炼,因为一个人锻炼比较容易偷懒,她决定去私教馆健身,一周三次。“私教300元一节课,比较贵但是效果不错,教练很用心,大的环境人员嘈杂不是很好,其次,我坚持四个多月,效果很明显,身体健康了,其次,健身也是放松。”

  某健身私人订制的健身教练小帅也坦言,除了白领,如今全职妈妈、不上班的人群选择私教比较多。“我们按时间排课,以前是集中在晚上,现在有的全职妈妈、不上班的选择私教比较多。健身房人多,器械排队,教练也难约,工作室虽然小,但私密性高,环境能保证。”

  行业业绩增长迅速 单私教业务提高达50%

  像市民梁小姐这样选择私教的人越来越多,作为健身行业中的领军企业,某知名健身连锁店南京龙江店负责人朱殿英透露,和去年同期相比,他们的会员选择私教的比重增长了50%多。其中,17岁-35岁和36岁-55岁两个年龄段的会员占比最大,分别为58%和25%。而会员健身的目的则各不相同,朱殿英介绍说:“我们之前做过关于会员的调研,纯减肥的占29%,游泳健身的21%,塑性的占19%,增肌的8%,还有提高体能的7%,增加体质的4%,康复训练的2%。”

  拉动消费 江苏将扶持1000家健身俱乐部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十分推崇健身俱乐部模式,希望通过俱乐部形态,增加有组织参加锻炼的人口,让人们互相激励健身、目前,江苏正通过政策手段扶持俱乐部,年消费在500万以上的俱乐部可以申报奖励。“俱乐部目前江苏乃至国家都是短板,通过俱乐部的形态,让有组织参加锻炼的人口增加,现在都是散兵游泳,在十三五末,消费力在500万元以上规模的俱乐部1000家,那就可以产生50亿的消费力。”颜争鸣解释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