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空港口岸首次截获槟榔果实

2017年08月06日 14:52:00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王冀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8日,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由台湾入境的ZH9084次航班进行旅客携带物查验时,从一台湾籍旅客的行李中截获一批新鲜槟榔果实。该批槟榔果实共计约50颗,每颗都有一片槟榔叶片包裹。槟榔果在中国东南沿海各地区,特别在台湾,是迎宾敬客、款待亲朋的佳果,古代敬称贵客为“宾”、为“郎”,“槟榔”的美誉由此而来。槟榔原产于马来西亚,主要分布在东南亚、亚洲热带地区、东非及欧洲部分区域,是槟榔实蝇等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的宿主,一旦以旅客携带物或其他载体传入并大规模繁殖,可能对我国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造成危害。根据《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槟榔及其产品无论食用还是种植,均属于禁止携带进境的物品。工作人员按规定对该批槟榔做截留处理并送实验室作进一步检测。台湾同胞素有嚼槟榔的习惯,赴台旅游的旅客也多喜欢在当地品尝槟榔,甚至购买一些带回给亲朋好友分享。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公众,出入境时应知悉我国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不擅自携带违禁物品入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