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高温下的水兵,请记得防暑降温!

2017年08月06日 09:43:00 | 作者:任伟 高嵩 陈仲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空气温度超过38度,你是否拥有离开空调房的勇气?当地表温度超过40度,你是否还有置身烈日下的决心?当机舱温度高达50度,你是否还有保养装备的耐心?

  (来自网友留言)

  或许,下面21组图片,最真实地记录了水兵的高温生活,也最生动地诠释了上述疑问~~

  高温下的水兵

  请记得防暑

  ▼

  他叫王存美,舰艇轮机兵。盘车加油、检视故障,兵王王存美28年如一日地坚守着一个轮机兵的不变承诺。晶莹的汗水和圆润的滑油成了折射老兵默默付出的功劳簿。

  他叫冯礼璐,伙房兵。钢筋铁骨的舰艇内如蒸笼一般,冯礼璐整整忙了一上午才将餐厅打扫完毕。汗流浃背,他一路小跑冲进水房,打算冲个澡,清凉一番。

  他叫张振鹏,信号兵。一声鸣笛,战舰解缆起航,张振鹏顾不上头顶火辣辣的太阳,穿戴整齐,庄严地升起了国旗,一场严酷的实战化训练即将打响。

  他叫马瑞,舰艇后炮兵。爱护军舰就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马瑞正耐心细致地呵护着所属装备。细密的汗珠、通红的脸颊、黝黑的面孔,这才是一个水兵的标配。

  他叫夏凤津,主机兵。面对轰鸣的噪声、奔涌的热浪、密密麻麻的管线电路,夏凤津不敢有丝毫大意。因为他知道,此刻甲板上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实弹训练。

  他叫高星,炊事兵。一边是拨动味蕾的美味,一边是黏腻湿热的油污,高星正专注地翻炒着嫩绿诱人的花菜。都说伙房脏累苦,可他干得起劲儿,原来大伙都说他做得好吃,他感觉这才是伙房兵的价值。

  他叫郑孟,文体中心管理员。卧推、硬拉、综合训练,各种器材轮番上阵,郑孟抓紧体能训练的每一分钟去激发身上的核心肌群。军人就该阳刚硬朗、肌肉饱满,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汗水裹着油水,裤腿粘着小腿,一场惊心动魄的装备抢修让轮机班的兄弟们有些上气不接下气。满手的油污、满头的大汗,一场硬仗过后,才知道机舱的温度已经直逼50度。

  烈日下演奏除锈协奏曲,保养后再把战舰换新颜。顾不得烈日当空、热浪滚滚,作战部门的兄弟全体出动,分工协作,在叮叮当当和汗如雨下中抓紧作业。

  他叫曹家君,一名新兵。38度的高温下,他和战友认真地参加队列训练,火辣辣的太阳晒黑了脸庞,汗珠顺着脸颊流淌,他却说,当兵就要当精兵,黑色是他最美的勋章。

  他叫王晨阳,是一名列兵。无论太阳有多晒,都阻挡不了他和战友奔跑的脚步。在体能训练中一马当先,他骄傲地对着镜头比着胜利的手势,他说增强体质也是提升战斗力。

  他叫程文腾,损管队员。高温下,他身穿20多公斤重的防火服,肩扛水枪冲进100多度的灭火训练场,衣服湿透,脸被烤得通红,这些怎能阻挡他的训练激情?

  他叫曹日方,一名舰艇部门长。烈日炎炎下,他和全艇官兵经过连续几天严格训练,作训服湿了干、干了湿,结出层层洁白的盐花,可他认为,出航即出征,训练就是打仗。

  他叫卓辉辉,一名警卫员。火辣辣的太阳下,他身板挺直纹丝不动,始终警惕地守卫着营区大门,两个小时下来,汗水早已湿透衣背,2800ml的水他一口气能干掉大半瓶。

  他叫汪纪瑞,一名纠察。他每天要顶着烈日在营区来回巡查,一天下来,塑料头盔被烤得烫手,里面全是汗珠儿,他说,纠察就是要在任何时候维护军队形象。

  他叫马锐,舰艇雷达兵。舰艇靠泊后,他需要值武装更,负责警戒舰艇安全,一个更次下来,脚板被40多度的甲板烤得发烫,内衣也湿透了,他说,舰艇安全重于生命,必须要坚守。

  他叫江胜威,轮机班长。50多度的机舱里,他一待就是几个小时,认真地维护保养机器装备,及时排除故障,衣服湿得都能拧出水来,他说,要时刻保护好舰艇“心脏”。

  他叫孙冬辉,卫生员。由于担心天气太热官兵容易中暑,他头顶烈日,肩扛十几斤的医药箱深入舰艇一线,将服务送到战位上,他说,官兵健康是大事,为兵服务是本职。

  他叫刘龙龙,一名保管员。负责官兵被装发放工作,为了提高官兵满意度,他精心服务,在高温下每天搬运、发放被装几十吨,他说,要让大家穿出好形象、穿出好心情。

  他叫王嘉正,负责报刊收发工作,为了让大家及时了解新闻资讯,他每天在烈日下来回几公里,分类发放数十斤、几十种报刊,他说,为兵服务无小事,每个岗位都重要。

  这是东海哥的手臂,为了用镜头记录我们可爱的水兵,手臂上也烙下了三伏天的印迹。

  致敬,在高温下默默工作的水兵!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