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重现最强阵容 江苏女排姑娘被点赞

2017年08月03日 14:20: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人一直对女排有着特殊的情结,每逢大赛,不用召集、不用宣传,岁数跨度最大的、人数最庞大的中国女排粉丝群就会自动出现。从8月2日起至8月6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

  六强精彩对决 中国女排争冠充满悬念

  昨天(8月2日)下午三点,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迎来首场比赛,塞尔维亚队对阵美国队。在里约奥运会上,塞尔维亚队惜败中国女排,获得亚军,是本次总决赛夺冠的头号热门队伍,而美国队曾4度加冕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两强相遇,展开一场斗智斗勇的精彩较量。最终塞尔维亚队以3比2战胜美国队。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是不亚于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的大型世界赛事,已经连续举办24届,今年首次在南京举行。作为东京奥运周期的首个世界大赛,塞尔维亚、美国、巴西、荷兰、意大利和中国六强的表现引人关注。

  东道主中国队与老对手巴西队、荷兰队分在了一组,昨天晚上七点半,中国女排迎战巴西女排。被球迷亲切称为“朱袁张”的女排三大核心朱婷、袁心玥、张常宁作为首发阵容出场,重现中国女排的最强阵容。对阵双方你攻我防、竞争激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鏖战,最终中国队以3比0横扫巴西队,赢得首场胜利。8月4日,中国队将迎战荷兰队,角逐晋级半决赛的资格。

  赛后,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告诉记者:“今天这个队伍打得很好,很团结,尤其是在第三节的时候,我觉得我们队展现出中国女排的精神,所以我们今天能够赢得比赛。”

  张常宁和龚翔宇两位江苏女排姑娘,昨晚在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她们也被中国女排主教练安家杰点赞。尽管首战告捷,但是中国女排想要在家门口夺冠的难度依然非常大。安家杰表示:“从目前来讲,这支队伍这套阵容是刚刚组合,今天算是比较正常。希望我们在后面的比赛,能够不断地总结不足和弥补不足,能够及时调整,使比赛进行得更流畅。”

  一家三代球迷 女排精神激荡全民共鸣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女排创造辉煌的“五连冠”,成为几辈中国人的集体记忆,去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姑娘一举夺冠、重回巅峰,再度引发全民女排热潮。在今天的比赛现场,既有头发花白的老球迷,也有风华正茂的年轻粉丝。今年10岁的小球童施佳仪,一家三代都是中国女排的球迷。她的爸爸妈妈曾是排球运动员,爸爸施海荣还担任过中国男排的队长,目前在江苏女排队从事教练工作。

  球童施佳仪的妈妈张燕告诉记者:“像我父母那一代,那时候中国女排应该说是相当地辉煌,当时袁伟民、郎平可以说家喻户晓。因为我们小时候,我和我丈夫个子都比较高,就加入到排球这个项目,都爱上这个排球。带来了不光光是快乐、运动的快乐,而且这种排球精神的鼓舞,也是值得我们去传承的。”

  球迷们为中国女排点赞,不只为金牌,为的是中国女排所展现出的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在每个身处社会奋斗的普通人心中,都有对“女排精神”的独特诠释:执著坚韧、砥砺前行、于逆境中奋起……

  球童施佳仪说:“我打排球已经一年半了,从中我体会到不怕苦不怕累,勇敢面对失败的精神,我最大的梦想是像爸爸妈妈一样,当一名排球运动员,为国争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