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明天告别高温 下周迎来降雨

2017年07月29日 12:58:00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酷暑终于要谢幕了。今天(7月29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30日起江苏高温暂告结束,下周全省降雨降温。

  7月12日,我省沿江苏南地区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此后高温范围不断向北扩展、强度加强,20-24日,出现了全省性高温天气,全省最高气温均超过37℃,沿江苏南部分地区超过40℃。25-27日,高温范围有所缩小,我省东北部及东部沿海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至30℃~34℃,但沿江苏南地区仍维持38℃以上的强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40℃。28日,高温范围进一步缩小,强度减弱,沿淮淮北地区最高气温28℃~34℃,江淮之间中南部及苏南地区35℃~39℃。

  值得一提的是,7月12-28日,苏州、无锡以及常州和南通的大部分地区连续高温达17天,常熟、昆山22-25日连续4天最高气温超过40℃。全省70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极端最高气温37.2℃~40.9℃(常熟、张家港、宜兴),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镇江、扬州、南京、淮安、盐城等市的22个国家气象观测站的最高气温破1961年以来极值。由于城市热岛效应,城区气温普遍高于40℃,如22日,南京谷里公塘社区最高气温43.8℃,无锡广瑞路街道43.0℃,苏州姑苏娄门街道42.5℃。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9日起副热带高压逐渐减弱东退,高温范围进一步缩小,强度减弱,30日起全省高温暂告结束。31日到8月2日我省将受到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台风外围及北上减弱低压的共同影响,全省将有明显风雨天气,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风力:陆上淮河以南地区6~7级、阵风8级,淮北地区5~6级、阵风7级,江河湖面及沿海海面8~9级、阵风10级。

  具体预报如下:

  29日 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雷阵雨,局部雨量大,淮河以南地区晴转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本省西南部地区36~37℃,淮北地区30~31℃,其它地区34℃左右。

  30日 全省多云到阴有雷阵雨,其中淮北地区局部大雨。最高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33~34℃,其它地区31℃左右。

  31日 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淮北部分地区和沿江苏南地区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最高气温:淮北地区30℃左右,淮河以南地区32~33℃。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