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滚滚,南京这家公司一到中午就关空调!供电公司说…

2017年07月27日 18:16:00 | 作者:李卉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么热的天,小编打得每一字都在颤抖……

  空调、WIFI和西瓜这夏日“三宝”,真的缺一不可好吗!

  但是,南京市民徐先生所在的联创大厦,这几天一到中午,中央空调就“啪”地关掉了!

  空调“脱岗”最久的一次,下午四点才重新运行。

  想象一下,40多度高温的办公室像个大蒸笼,办公桌前的包子们一脸呆滞……

  经受这样“烤验”的小伙伴还有不少,大厦物管回应,是供电公司要求限电,灯、风扇都能开,就是空调不能开。

  天空飞来一口锅,供电公司接不接?对此,记者采访了南京供电公司客户经理马琎劼。

  一、限电是有的,为了保证大家都平稳用电

  27号中午,南京电网调度用电负荷1129.28万千瓦,又刷新了历史记录,电网也是“压力山大”,电网供需平衡趋于紧张。

  因此,南京供电公司要求商场、写字楼等公共楼宇的物业,进行自降负荷的调节方式,自降的比例是20%。

  二、物业的锅不背,因为写字楼大多采用“主动降负荷”的方式

  跟企业的限电不一样,写字楼主要是主动降负荷的方式。也就是说,怎么降这两成的负荷,停哪里、停哪些设备,都是由物管方面说了算。另外电力公司也会提前一天告知负荷调节的时段。

  所以说,物管总是不通知就突然停空调,每次都停某一层,办公族们都可以去多多沟通、讨个说法哒!

  还有童鞋有疑问,不停电行不行!答案是可以!

  伸出你们的小爪爪,把空调温度调高~

  空调负荷一直在南京夏季用电负荷中“唱主角”。去年,南京最高空调负荷占总负荷的四成。

  南京电力公司正在进行空调负荷独立调控系统的推进,在省出用电负荷的同时,能够避免停电的困扰。

  南京供电公司客户经理马琎劼:“空调独立调控系统相当于写字楼、公共楼宇里面的空调进行独立调控,可以远程控制空调的温度,把温度调高,用电负荷就可以下降。作用就是能够让电于居民,让医院、学校可以正常用电。”

  目前,南京新百、中央、德基、万达等322客户已经实现空调独立调控接入,形成了约10万千瓦左右的空调负荷独立调控能力。

  为了缓解用电负荷,平稳度夏,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在用电高峰期间,商业综合体、写字楼把空调温度上调,打到27度。供电公司会对空调系统进行需求响应的调控,在这期间温度的小幅上升,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和理解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